店面.jpg

這次回台南面試生達製藥,

剛好也是老爸和堂妹的生日,

因此我家和我叔叔一家相約來到台南天公廟旁阿霞飯店,

說真的還真久沒有來這邊吃飯了,

跟小時候的記憶完全不一樣。

首先若是要開車來的話停車場並不在這邊,

而是要往北開到國花戲院的B2有阿霞飯店專用的停車場,

記得吃完之後要拿票卷給餐廳的人,

可以抵停車費。

擺桌.jpg

餐桌的擺設方式,實在很有台灣味。

隔壁是兩桌已經喝到很嗨的中年男子同學會,

就差沒划酒拳而已吧(攤手)。

餐具.jpg

餐具,碗和餐盤如果想換的話可以找服務人員換。

菜單封面.jpg 我們點的套餐.jpg

這是我們點的套餐,

算是在阿霞飯店這邊中等價位的套餐,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邊的招牌菜之一"砂鍋鴨"在套餐中都沒有,

要事先預定。

經典六色拼盤.jpg

經典六色拼盤,

我覺得裡面的海鮮類是最好吃的,

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

那個滷大腸.........雖然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我對於腸類的真得是不行,

所以就殘念了。

 

野生烏魚子.jpg

阿霞飯店的名菜!

野生烏魚子

光厚度就贏很多地方了,

更別提味道。

烏魚子.jpg

厚厚的烏魚子配上蘿蔔跟蘿蔔絲,

當烏魚子的鹹味與蘿蔔的甜味相結合,

在口中無比的鮮美,

口水擋都擋不住。

清燉大翅湯.jpg

清燉大翅湯

分裝後的大翅湯.jpg

濃而不膩的湯汁配上燉到軟爛的排骨肉,

加上入口即化的大翅與入味的香菇,

我忍不住喝了好幾碗。

花跳湯.jpg

這是花跳(魚字部)湯,

其實就是...............彈塗魚湯,

我是沒膽子吃,

不過就我家有吃的人說肉質頗為鮮嫩,

湯喝起來是蠻甘甜的啦~

砂鍋鴨.jpg 砂鍋鴨肉.jpg

我家老媽指名要吃的"砂鍋鴨",

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強調原本的菜加上這份會吃不完,

不過既然來了不點一下怎麼可以。

一上菜整個就讓人傻眼,

跟臉盆一樣大的鍋子?!

裡面放滿了蔬菜還有一隻燉煮到骨肉分離的鴨子,

輕輕一剝就可以把肉跟骨頭分開,

真是懶人福音~

豪華紅蟳米糕.jpg 紅蟳蟹黃.jpg

紅蟳米糕,

米糕本身蠻好吃的,

不過蟹黃的部分都乾掉而且沒味道,

讓我有點小失望。

雙拼(鮑魚, 蝦棗).jpg

雙拼(鮑魚,蝦棗)

清蒸深海石斑魚.jpg

清燉深海石斑魚

肉質頗為綿密結實的石斑魚

三色彩椒炒干貝.jpg  

三色彩椒炒干貝

軟嫩多汁的干貝配上同樣吸滿干貝湯汁的甜椒,

吃下去真得是滿嘴湯汁。

 

真是好好的重溫了一下小時候的回憶,

還好沒去吃茹絲葵,

之後搬回台南之後真的得好好開發一下台南的店。

 

阿霞飯店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06)22567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